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收了定金签了合同 房主不卖了?

中国经济网   2018-07-16 16:45

  收了定金 签了合同 房主嫌价低不卖了?

  交了定金,却因卖家嫌卖房合同价格签得低反悔不卖了,买房者无奈将房主告上法庭。近日,眉山市东坡法院用时四天,调解解决了一起房屋买卖纠纷。终,买卖双方约定按照原合同约定履行,买方向法院提交了息诉申请。

  今年5月,张勇与向红梅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,合同约定,向红梅将其夫妻共有的眉山市东坡区某小区一处建筑面积为69.99平方米的房屋,以735000元的价格出售给张勇。通过房屋中介,两人很快就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。合同签订当日,张勇交纳了40000元定金,并约定于2018年6月30日前,办结这套房屋的银行贷款还款手续,随后办理过户登记。

  然而,在等待拿到新房的过程中,向红梅却突然不愿意卖了。她觉得,自己的价格标得太低,卖便宜了,不愿意继续履行相关手续。随后,张勇将其诉至法院,要求双倍返还定金

  7月6日,眉山市东坡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范素珍接到了这起案件。查阅卷宗材料,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范素珍与向红梅取得联系,当天下午便与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。

  交谈中,范素珍得知,原来,是向红梅的丈夫觉得出售价格低,不愿意卖房。“他们夫妻俩因为售房,吵了好几次架,他丈夫甚至说,如果向红梅执意以合同价格卖房,就要和她离婚。”范素珍说,得知此事后,她主动联系了向红梅丈夫,对其进行劝说。

  但随着房价的上涨,向红梅丈夫仍不肯以合同价格将房屋出售张勇,也不愿双倍返回定金。双方僵持不下。此后,范素珍又多次通过电话、微信,对被告进行劝说,一方面要恪守契约精神,另一方面不要激化夫妻矛盾。

  功夫不负有心人,7月9日,向红梅夫妇表示愿意按照合同约定价格,将房屋卖给张勇

  买卖双方达成一致意见,按照原合同约定履行。于是,张勇向法院提交了息诉申请。

  从接到案件到调解成功,能够在短短四天内全部处理完毕,这得益于眉山市研发的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体化平台”。据了解,通过该平台调解成功后,双方当事人可直接在线申请司法确认或申请法院出具调解书。如果当事人拒绝调解或调解不成,案件可“一键”导入法院立案系统完成登记立案。截至目前,已在线申请司法确认或申请人民法院出具调解书1023件,“一键”转立案2263件。

  据介绍,该平台投入运行8个多月来,当事人自愿上线录入的民商事案件已达5694件,当事人自愿选择分流3917件,分流率达68.79%,同比提升28.8个百分点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