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公司 > 正文

瑞银:澳洲房价高可能下跌30%

华尔街见闻   2018-11-18 17:18

 经历了55年全球长牛市之后,曾经炙手可热的澳洲房市进入了下滑通道。近日有研究发现,在经济“深度衰退”的情况下,澳洲的房价可下降30%。

  在本周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,瑞银分析师Jonathan Mott对澳洲楼市展望进行了5种建模情景分析,设想的各种情况包括经济强劲增长、马马虎虎、楼市修正调整、信贷紧缩、以及深度衰退和抵押贷款销售不当。

  具体来看上述情况中,Mott预计,在糟糕的情况下,澳洲将面临27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,房价将跌30%,银行将因为不当销售抵押贷款而遭遇广泛诉讼,澳洲联储利率将被迫降至0并启动量化宽松政策。

 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,Mott预计,可能性大的是第三种建模情况,也就是楼价将会调整10%,不过同时也警告称,信贷紧缩风险是真实存在的,而且这个风险正在上升。

  他表示,楼市快速恶化是未来经济进入艰难时期的信号,过去半年,房贷紧缩正在扩大,银行业前景所面临的挑战是自2008年以来大的。而且房价下跌可能对消费者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,这种恶化情况并非一年半载就能改善,可能会持续数年。

  随着借贷政策的收紧,买家的借贷能力受到限制,澳洲楼市连续第二年衰退,澳大利亚房价指数自2011年以来首次连续第二年下跌

  新的楼价指数显示,悉尼10月房价较去年同期跌7.4%,是1990年2月以来年跌幅;墨尔本的跌价幅度也达4.7%。

  其中,以往带头飙升的悉尼和墨尔本,现在的房价下滑幅度领先全澳洲。据国际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新楼价指数显示,悉尼10月房价较去年同期跌7.4%,是1990年2月以来大的年跌幅;墨尔本的跌价幅度也达4.7%。

  虽然澳洲联储将利率保持在2016年8月份以来低水平1.5%,市场普遍认为,如果通胀预期继续上升,澳大利亚央行下一步将会选择加息,利空房地产市场。

  而且,澳洲当地大行已经有所行动。今年9月,澳洲四大银行中的西太平洋(601099,股吧)银行(Westpac)率先宣布将楼按利率上调14个基点,随后Suncorp和Adelaide Bank也一同上调楼按利率,虽然上调的幅度不大,但CoreLogic认为,此举足以令澳洲房地产市场感受到“一丝凉意”。

  此外,银行管理机构打击高风险贷款,并执行更严格的资金审核政策,紧缩的信贷政策使得贷款人数有所减少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澳洲执行紧缩的信贷政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,澳洲的家庭债务水平是发达国家中高的。据澳大利亚《每日邮报》此前报道,信用卡账单、住房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等债务现在占澳大利亚家庭平均收入的189%,而1988年这一比例仅为60%,也就是债务占收入比在过去30年飙涨了129%。

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低利率助推了澳大利亚超半个世纪的牛市。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,在过去的55年中,澳大利亚房价涨了6556%,并且一直处于上涨周期。

  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低利率助推了澳大利亚超半个世纪的牛市。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,在过去的55年中,澳大利亚房价涨了6556%,并且一直处于上涨周期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